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假期景区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

2020-10-09 17:1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王梅)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连续8天深入重点景区、商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尽全力创造安全祥和度假环境,特种设备运行实现零事故。

放假前和假期中,该局相继发出《关于深刻汲取山西台山景区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的紧急通知》《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明查暗访工作的通知》,对 “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做出周密部署。

此次“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陕西省市场监管按照8项检查要求和21项防控措施,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全方位检查。与此同时派出6个督查组分赴各地进行督导检查。

一是市、县(区)全面排查。对企业落实21项风险防控措施及自查自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彻底治理并依法查处,防止带病运行。各级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配合检查,提供技术保障。在华山、少华山、太白山、王顺山、朱雀森林公园、乐华城、白鹿仓、华夏文旅、袁家村等重点景区,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每日派专人值守。

二是各市相互检查。相邻地市采取相互检查的方式,主要检查属地监管的8项工作要求落实情况,重在从不同的角度发现问题,交流解决问题的措施,积极消除风险。

三是省局重点督查。节日期间,每天派出督查组先后对西安、咸阳、宝鸡、渭南、铜川、商洛、西咸新区等地进行督导检查。省特检院安排7名技术专家全程配合督查。

四是专委会成员单位联查。省特设局与省教育、卫健、文旅等部门开展“双节”前特种设备联合督查检查。并安排三个督查组对宝鸡、杨凌、延安、渭南等市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重点是针对封闭旅游场所、大客流聚集地、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索道等特种设备,开展全面排查整治;明查暗访要求重点检查风险隐患、检验情况、应急准备等涉及的所有细节。

在各地的检查中,通过询问企业,现场查看特种设备,查阅相关检验检测资料、安全管理制度及设备运行记录等,全面掌握“双节”期间景区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在岗安全培训、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在全系统的共同努力下,陕西省景区企业自查率100%、全省景区特种设备检查率100%、检验合格率100%、问题隐患整改率100%。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