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监管>>

关于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近期几起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2020-10-09 15:53:26 庐阳区应急管理局

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管委会),区直有关部门:

8月份以来,庐阳区连续发生5起生产安全事故,造成6人死亡,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现将有关事故情况通报如下:

8月7日,长江路69号2幢一理发店进行二次装修时发生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8月16日,北二环路与阜阳北路交口,畅通二环工程一标段项目部发生一起触电事故,造成2人死亡;

8月18日,合淮路与钱郢路交口,大杨镇湖畔新城二期复建点2标段项目工地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9月6日,四里河路与北二环路交口,明发商业广场负一层C1区F149承租人组织二次装修拆除隔墙时发生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9月15日,四里河路与临泉路交口西北侧,鼎鑫中心食里春风美食嗨街负一层8号档口业主因装修组织人员安装吊灯时发生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针对上述几起事故暴露出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各乡镇、街道、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区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完善各行业领域“一岗双责”“各负其责”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体制,切实把安全生产“三个必须”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二、进一步细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措施。8月份以来,庐阳连续发生的5起事故均属于建筑施工领域,其中:4起为高处坠落事故、3起发生在二次装修作业环节。上述事故充分暴露出庐阳建筑施工领域特别是二次装修作业环节的安全风险管控不到位,安全监管缺失。建筑施工行业主管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细化行业和属地监管责任,防止出现监管盲区。要针对事故暴露出的共性突出问题,及时研究并制定针对性预防措施。

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特别要汲取近期几起事故教训,针对防高坠、防触电等环节深入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源头治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庐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24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