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昆山:找准切入点,构建食品安全多元宣传新格局

2020-10-09 17:2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全省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来,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指示为牵引,以“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在加强监管的同时,紧紧围绕推进长江禁渔、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规范阳澄湖大闸蟹市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点工作,紧贴任务实际,立足高站位,采取集中宣传、动态宣传、社会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有效构建起知晓率、关注度、参与率均高的多元宣传格局。

聚合资源,提升宣传影响力。召开宣传周活动部署会,协同片区、公安、城管、农业农村和教育等部门,邀请媒体报道活动情况,向社会征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对接昆山电视台《行风热线》《鹿城市场监管》栏目,该局积极协调食品综合协调、餐饮服务、生产流通、药械、物价、盐务、执法稽查和农业农村行政执法、公安环食药等多科室部门线上回答群众提问,回应社会关切,增强公众互动性。

创新载体,增进宣传知晓度。借助网络手段,不间断推送“昆山市场监管”公众信息、“昆山论坛”博文和食品安全宣传短信。及时制作主题宣传音视频,以宣传栏、标牌、电子屏和海报等形式投放于片区、医院、商业广场和集贸市场等人流集聚地,进行多点位、高频次宣传。围绕“可听、可见、可参与”的宣传目标,分层分类组织学校、生产经营企业、餐饮单位专项培训。活动期间,该局已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70次、培训生产经营企业268户、组织现场宣讲15场次,受众多达20000人。

延伸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结合市场监管“五进”活动,在宣传活动中加大专项宣讲。充分发挥食安委、分局和检测机构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作用,利用食品科普长廊、加工实验室和宣传讲堂等场所,多形式开展宣传科普工作,将宣教触角延伸至各社区、学校、企业。通过政府网站、广播电视、社交平台和报刊媒介,加大行政处罚公示和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及时发布新闻信息,拓宽群众知悉视野。

打防结合,突出宣传针对性。围绕社会热点,加强食品安全宣讲,突出新施行《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宣讲,对照《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规范标识,提醒防范宣传误导。针对食品市场存在的制售假冒伪劣、违法广告、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及时曝光和严肃惩处。当前,该局已检查食品安全场所500余家,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3次,行政处罚125件,关停7家。受理食品类投诉举报231件,全部按时办结,适时反馈答复。(通讯员 李永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