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20-09-28 15:4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最近,湖南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提出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措施。对照上级部门要求,结合工作现状,永州市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

推进从少知到周知的全社会保护

以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科技宣传周等活动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人民群众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法规,提升人民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树立从“娃娃”抓起,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开展知识产权进党校活动,邀请省局领导赴永州市委党校为主体班学员开展题为“知识产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的讲座,增强党政干部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制机制

以机构改革为契机,重构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体系,实现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相对集中管理,知识产权监管和执法权相对集中行使,构建市、县上下贯通,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内部融通的综合执法体系,开创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为平台,畅通市场监管部门与公安、商务、海关、版权、农业农村、林业等相关部门的执法信息和数据共享渠道。

完善全链条知识产权保护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永州市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渗透到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服务和管理全链条工作中,以保护创新成果为目的,鼓励市场主体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在促进知识产权运用的过程中,加大保护力度;在服务和管理工作中,将知识产权保护作为重点内容。营造了创造是源头,运用是目的,服务是支撑,管理是关键、保护是核心的知识产权工作格局。

树立严保护的执法导向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加强对商标专用权、专利权及地理标志和其他商业标识权益的保护,依法从严从重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加强专利纠纷行政裁决和假冒专利执法,针对电子商务、高新技术等重点领域,以及展会、进出口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管。今年以来,共办理知识产权案件101起、案值17.8万元、罚没68.1万元。

(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鲁淑兰)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加装电梯为何成难题

  • “中国猴王”是怎么炼成的?

  • 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 ...

  •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金秋启幕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