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金秋启幕

2020-09-28 11:29:22 中国质量报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金秋启幕

品牌云集 智领未来


首次在亚洲展出的奥迪Q4 e-tron Concept 在展台上亮相。



观众在一汽红旗展台体验即将量产的红旗智能2.0小巴。

陈建力 摄

□ 本报记者 岳 倩

9月25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以下简称北京车展)盛大开幕,国内外汽车行业精英、车企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与全球媒体共同见证了汽车行业最新产品和技术的发布。

本届北京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题,总展出面积达20万平方米,共展示车辆785台;全球首发车82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台;概念车36台;新能源车160台,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47台。

本届北京车展吸引了几乎全部国内外知名乘用车品牌携全新产品高规格参展。包括大众汽车品牌(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奥迪及一汽-大众奥迪、斯柯达及上汽斯柯达、一汽-大众捷达、梅赛德斯-奔驰及腾势、宝马&MINI、标致及东风标致、雪铁龙及东风雪铁龙、福特及长安福特、林肯、通用及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及奇瑞捷豹路虎、丰田及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本田及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广汽讴歌、日产及东风日产、英菲尼迪及东风英菲尼迪、马自达及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三菱汽车及广汽三菱、斯巴鲁、广汽菲克、现代及北京现代、起亚及东风悦达起亚、江铃等主流汽车品牌。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及阿尔法·罗密欧等著名豪华车品牌悉数参展,还有众多豪华改装车、高端商务改装及房车也精彩亮相。

一汽集团、东风公司、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集团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均组织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和全系列产品大规模参加本届北京车展。吉利、哈弗等品牌还带来最新研发的技术及产品。

新能源汽车品牌中,特斯拉、蔚来等品牌时隔两年多,带着全新产品继续强势登陆,小鹏、赛力斯、天际、合众及高合HiPhi等品牌首次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传统车企在北京车展推出新能源品牌,比如,东风集团首次亮相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北汽新能源旗下全新生态品牌ARCFOX、吉利集团中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汽车。

本届展会商用车展区的北汽福田汽车、北奔重型汽车携最新代表车型参展。零部件展区设立汽车部件及组件、电子及智能网联、经销商及维修站管理、可替代能源及燃料、移动服务及自动驾驶、用品及改装等六大展示专区。博世、博格华纳等数百家海内外著名零部件企业参展,华为、地平线、速腾聚创、移远科技等公司也首次亮相北京车展。

汽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长,关联性强、涉及的行业和领域众多,是国内经济大循环的重要载体。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呈下行趋势,北京车展作为2020年举行的唯一一个顶级国际车展,被赋予了更多新的和特殊的使命和责任。本届车展不仅是展示全球汽车工业最新成果、促进各国汽车行业贸易交流的行业盛会和平台,更是见证全球汽车业同仁同舟共济、凝聚合力、共克时艰、重振行业的重要时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