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0-09-28 15:2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7日,2020年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和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七台河市贯彻落实张巍同志调研讲话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对标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和七台河市委要求,对照警示教育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持续聚焦发力狠抓整改落实,推进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发展。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系统内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保市场主体增活力,为七台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要求并提出:

要压实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突出位置,与本职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根据“一岗双责”的要求,担负起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定期研究、布置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逐级传导压力,形成闭环效应。

要持续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紧盯关键环节、重要节点,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办事不求人”要求,健全“零见面、网上办”机制,推动“证照分离”与“多证合一”;继续开展“四零”服务创建,切实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保持“四风”整治高压态势,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变种,坚持“零容忍”,抓早抓小、抓严抓快。

要注重警示教育。注重警示教育的日常性、普遍性,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纪律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要持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的警示教育,以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与深刻教训,培养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要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强化党的纪律监督检查,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坚决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机关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要经常性与党员干部群众交心谈心,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提要求、多压担子;纪检监察室要经常性对各部门、各单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坚决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对发现的违纪违规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

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责任重大、任重道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努力开创市场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铭同志主持会议。市局副调研员李春红同志传达《七台河市贯彻落实张巍同志调研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过“两节”的通知》。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郑朝明同志对参会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相关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桃山分局、茄子河分局、新兴分局、开发区分局、北兴监管所及相关单位人员。(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加装电梯为何成难题

  • “中国猴王”是怎么炼成的?

  • 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 ...

  •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金秋启幕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