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场监管所多举措推进长江禁渔工作

2020-09-28 15:3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7月实施长江禁渔以来,安徽省南陵县弋江镇境内的清弋江、资福河和孤峰河流域全面禁止捕捞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要决策部署,南陵县弋江市场监管所提高站位、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市场流通环节长江禁渔工作。

强宣传,营造深厚禁渔氛围。通过张贴禁止交易公告、发放宣传材料、市场主体签订承诺书、负责人培训等方式,向辖区市场主体和群众广泛宣传长江十年禁渔计划,将禁渔区域、禁渔时限、禁渔意义等广而告之,使其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张贴各类公告3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500份、餐饮单位签订承诺书近200份,培训食品经营单位200余户,商户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语30余条。

强执法,禁止非法经营行为。一是对餐饮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其严把进货关,购进时要查验并留存水产品产地证明或购物凭证,对来源不明或不提供索证索票水产品一律不准购进;二是镇所联合突击检查,该所执法人员多次参加镇政府组织的凌晨联合执法,对农贸市场、骑路市场等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水产经营户是否存在销售禁捕水域的渔获物;三是全面排查餐饮和水产品经营单位的广告、店招、菜单上是否含有江鲜、江鱼、江虾等禁用内容。

查源头,阻止非法渔具入市。执法人员以渔具店为重点,查看渔具经营单位是否违法销售“电毒炸”“绝户网”等非法捕捞工具。对经营负责人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要求其提高法律意识,不经营禁售渔具,杜绝非法捕捞工具流入捕捞环节。(通讯员 王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加装电梯为何成难题

  • “中国猴王”是怎么炼成的?

  • 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 ...

  •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金秋启幕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