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长江禁捕等重点工作集中督查

2020-09-27 14:56: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18日安徽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9月19日池州市长江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9月19日-9月22日,安徽省池州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组织开展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长江禁捕等重点工作督查。

池州市市场监管局5个包保督查组迅速行动,分赴各县区围绕农贸市场、药房、饭店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口冷冻水产品和肉类等食品排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等内容,重点督查相关场所流动人员进入时测体温、扫(验)健康码、佩戴口罩、到药店购买治疗发热药品人员登记、秋冬季疫情防控人员、设备、设施、物资、能力“五到位”等情况。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相关经营单位基本落实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长江禁渔主体责任,测量体温、扫码查验、清洁消毒、公筷公勺、冷冻链食品排查、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禁渔宣传、水产品索证索票等措施执行较好,但也存在因该市目前处于低风险地区,消费者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执行难度偏大等实际问题。督查中已及时指出秋冬季疫情可能存在反弹风险,各地要积极劝导和鼓励消费者佩戴口罩进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相关措施。

同时,包保督查组就国庆、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督导。要求各地认真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制售的月饼、糕点等节日热销食品严格全流程监控,承办婚喜宴的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把原料采购关、加工制作关,尤其是制售凉菜等高风险食物要严格规范操作,防范风险隐患,同时自觉做到不采购、不加工、不提供非法捕捞的“江鲜”“江鱼”等食材及菜品,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放心食品,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与生活环境。(通讯员 邱争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