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市场监管局念好“四字诀”持续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2020-09-14 17:1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安徽省池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并推动全社会积极响应参与,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

一是突出“快”字,全方位组织落实。8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求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而且关乎粮食安全。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8月25日,联合市文明办等单位印发《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良好节约习惯”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良好节约习惯”专项行动。

二是突出“广”字,全过程宣传引导。利用网站、LED显示屏、宣传画、提示牌等形式开展节俭养德公益宣传,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发挥榜样作用,积极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向全市广大消费者、餐饮经营者及从业者发出《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我做起”现场签名承诺活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实践活动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网上全民互动集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截至目前,共印制发放张贴倡议书3000余份,“光盘行动”宣传画1800余张,文明餐桌提示牌3500余张,节约用水用电标语7500余张,禁止浪费宣传画120张,公筷公勺宣传画500余份。

三是突出“实”字,全领域开展行动。践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餐饮行业、餐饮单位,以及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工厂等企事业单位食堂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专项活动,推动餐饮企业、单位食堂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推出“小份菜、半份菜”、“N-1”点餐、免费打包等服务。

四是突出“严”字,全覆盖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建立“精准用餐”制度,实行职工就餐提前预约,坚持按需点餐,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杜绝用餐浪费。将“光盘行动”等要求纳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评选认定指标体系,重点加强对商务宴请、升学宴、婚宴、农村红白喜事等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管,宣传曝光浪费粮食等不文明用餐行为,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通讯员 程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旅游平台“大数据杀熟”,该治了!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举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 ...

  • 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工人从馕坑中取出 ...

  • 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跨京九铁路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