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第三督导组赴黑龙江省专题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09-14 16:49: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络监管司副司长韦犁带领总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调研组赴黑龙江省督导调研扫黑除恶工作。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妹介绍了全省市场流通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杰全程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对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咬定“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目标不放松,聚焦治理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推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实践中,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落实落靠政治责任作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根本前提。将专项斗争纳入到《对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考核评价实施细则》中,建立了约谈、通报制度;研究制定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五张路线图”,对标对表,细化责任分工,按图行进,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结合省情实际印发了《2020全省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部署了3个方面16项具体任务和要求。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省局又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印发了《市场流通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部署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市场流通行业专项整治。同时,为强化综合整治,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扫黑办的部署,紧紧围绕市场监管职责,坚持聚焦市场环境和民生领域热点,加大了专项整治力度。先后开展了市场流通行业传销突出问题整治、网络商品交易专项执法、涉及民生的重点商品市场秩序整治等行动,均取得明显成效。

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全省累计检查防疫用品、基本民生商品经营者81846家,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95起,实施经济制裁227.94万元;查处食品安全隐患871处;移交公安和农业农村部门案件9起,行政罚款23.86万元;排查生产主体(在经营)753户,销售主体(在经营)17056户;抽检3516批次;检查农资市场主体20312户,受理投诉举报90起,查处农资类案件149起,罚没金额63.865万元。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哈尔滨市、伊春市、伊春市五营区及绥化市认真听取基层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调研组对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基层干群扎实严谨、勇于担当、求真为民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对各市、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黑龙江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陈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旅游平台“大数据杀熟”,该治了!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举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 ...

  • 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工人从馕坑中取出 ...

  • 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跨京九铁路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