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落实“六稳” “六保”一线见闻——河北:纾困解难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9-10 18:0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今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主动作为、靶向施策,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河北九和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今年4月份,他们在申请入围一家燃气公司燃气管道采购平台时,相关产品检测报告面临过期,受疫情影响,北京的工作人员又无法来现场取样,眼瞅着公司就要丢掉这笔订单。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的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这个情况后,马上行动起来。

河北九和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董广亚: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包括国化检测中心,进行了有效沟通,这样通过视频抽检方式,把样品通过快递寄到国化检测中心,解决了这一难题。

特事特办,让企业及时拿到了产品检测报告,也让企业赢得了拓展市场的良机。而仅此一项业务,企业每年销售额可增加几千万元。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 田月皓:

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为了帮助企业及时取得各类许可证,我们依法特事特办,还出台了"三优化一延长"政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河北圣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为芯片生产配套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年初,企业第一款产品,能实现在零下40℃环境下对芯片进行检测的低温LD 芯片测试机即将下线,但是,由于该类型的芯片测试机在国内尚没有同类产品,面临着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状况。没有标准,与客户沟通就没有交流的"语言",会影响产品推广使用。了解到圣昊公司面临的困难后,省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制定相关标准,使得企业第一台设备成功下线。

河北圣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勇峰:

在标准的立项、审批、发布过程当中,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而这些标准的发布对公司产品的落地有着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最终确保了我们4月6号准时交付(客户),意义非常重大。

很快,继低温LD 芯片测试机之后,企业研发的高速双温LD测试机、EML测试机等一系列打破国外垄断的新产品也陆续下线。目前企业的主要客户包括中电科13所、青岛海信等国内芯片生产研发单位。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技术管理处处长 郭永志:

上半年,围绕新技术推广应用等重要领域,河北省发布省地方标准75项,下达新计划201项,在促进先进技术标准转化、实现新技术产业化、完善新兴产业链标准体系、打通企业通向市场的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今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20条措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14条措施等,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他们还持续开展"百名干部走基层"活动,深入160个县(市、区)的568家企业实行全员包联,目前共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特别是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上百项。(河北新闻联播 供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启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