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后疫情之下,中国果业路在何方?

2020-09-10 17:10:1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9月讯(特派记者 刘连欢) 烟台苹果,库尔勒香梨,周至猕猴桃,哈密瓜等耳熟能详的水果,它们的区域品牌究竟能价值多少;又有哪些企业品牌价值超过亿元;后疫情时代,如何应对疫情,提升品牌国际竞争力。2020年9月9日,在广东佛山举行的2020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来自果业主产区的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果品从业人员进行共同探讨,寻求解决方案。

2020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以“品牌助力扶贫攻坚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为主题,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得到了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第13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合作联盟副主席、亚太地区合作联盟主席、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春生、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改革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杜纪山、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科教社团部一级巡视员、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羽、平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全科、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品牌建设分会理事长蒋周明等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

为了更好的打造果品区域品牌,做好后疫情情况下,果品产业的健康发展,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提出建设农业农村大数据的必要性,并以打造数字苹果为样板,通过苹果数字生态圈的模式延伸到整个果品领域,让果品生产更数字化,信息化。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则从“提升全球跨文化品牌传播”角度入手进行分析,果业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也能提升国际竞争力,但我们需要首先提升全球跨文化传播问题。从品牌价值角度而言,各种文化体系存在不同感知模式。北京光华精锐营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辉从“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问题和机遇、双定位战略、农产品六次产业价值再造、打造区域品牌特色价值”四个方面对新市场环境下果业品牌价值再造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解读。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分享了陕西省在坚持果业高质量发展、扩大陕西果业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

640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

北京光华精锐营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辉

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与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0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与《2020中国果品企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估报告》,烟台苹果以145.05亿元,继续占据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第一名,虽然今年整体公用品牌价值在增长,但是面对今年疫情特殊情况,如何提升品牌国际竞争力,作为多年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的参与者,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认为,不少人看到的是负面的东西,但如果我们从品牌思维来看,则是新时代下的一次消费观改变。后疫情时代,人们消费价值观一方面回归理性,另一方面又对健康、高质生活的追求愈发明显。在会场对话论坛上,她跟全国各地果品企业负责人进行探讨,分别从果业品牌创建过程中的感悟,对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的认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


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很多企业还是做好自己,为果业发展贡献力量,其中陕西王掌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王存宝、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朱壹、烟台博士达农化集团张朋义三位果业界翘楚荣膺“2020果业年度人物”,“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斩获果业年度人物特别贡献。此次大会还揭晓了“2020果业扶贫优秀品牌”、“ 2020新锐果品品牌”、“2020果品出口知名品牌”、“2020果品进口知名品牌” 、“2020十大芒果品牌”、“ 2020干(坚)果知名品牌”、“ 2020果品行业杰出新农人”、“ 2020果业优秀代言人”等榜单。



 

中国果业品牌大会是中国果品行业以质量安全和品牌建设为主题的全国性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此次大会持续总结交流果品行业质量品牌建设经验,集中展示品牌建设成果,向全社会推荐优秀的果品品牌和品牌企业,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适应消费升级,引导消费,满足中高端消费,提升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营造更加浓厚的重视品牌、培育品牌的氛围。中国果业品牌大会的成功召开,将有助于持续推进品牌建设,以品牌保质量,向品牌要效益,有助于推动果业发展由增产导向转为提质导向,促进果业绿色化、特色化、优质化和品牌化,有助于推动果农收入稳步增加,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启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