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深圳广告设计制作技能竞赛(短视频类)正式启动

2020-09-10 16:4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9月10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深圳广告设计制作技能竞赛(短视频类)正式启动。

举行短视频类广告设计制作技能竞赛,其目的就是为了激励广告业从业者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求实奉献,培养造就一批具有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推动技能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的提升,培养工匠精神。此次竞赛的开展,将有助于激励深圳市广告专业人才提升创意设计和制作技术水平,构建广告专业人才多元化成长通道,进一步提升广告行业的协作与交流,促进全市广告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双区”建设。

据了解,广告业是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和经济发展活力的晴雨表,在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品牌建设、引导扩大消费、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广告业要发展壮大,人才是关键,而创意则是广告作品的核心。此次竞赛分为选拔赛、决赛两个阶段,按行业通行的组织方式、技术标准、比赛规则进行。

其中,选拔赛采取作品征集的方式进行,参赛单位在报名时,同时提交于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间、本单位创作的的视频商业广告作品,每个参赛单位提交不超过2件作品,每件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选拔赛阶段,获奖作品分设金、银、铜及优秀作品奖,其中金奖作品占10%,银奖作品占20%,铜奖作品30%,优秀作品占40%。

决赛将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竞赛的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为:选拔赛作品得分+决赛团队成绩=竞赛总成绩。竞赛总成绩第1名且决赛成绩合格的团队主创人员,可由所在单位及工会推荐,经深圳市总工会审核符合条件的,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竞赛总成绩第1-8名且决赛成绩合格的团队主创人员,由深圳市组委会颁发“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证书。

同时,按竞赛成绩高低,大赛将设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竞赛总成绩前1-8名且决赛成绩合格的团队,主创人员可分别获得5000元、4000元、3500元、3000元、2500元、2000元、1500元、1000元的奖励。竞赛总成绩第1名且决赛成绩合格的团队主创人员,可根据《关于举办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能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的通知》文件申报深圳技能大奖。

此次竞赛参赛报名及选拔赛作品报送时间为9月15日至10月8日,决赛时间为11月18日,颁奖及闭幕式时间为11月26日。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告业是深圳市经济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深圳市凝聚了一批优秀的设计和创意型人才,更为深圳市经济发展、品牌打造和城市形象展示作出了重要贡献。早在2014年,深圳市就成立了全国首个新媒体广告产业园区,至今已形成完善的广告业上下游产业链。疫情期间,深圳市广告业企业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通过各自的广告商业平台大力开展防疫公益宣传,为全市疫情防控的社会宣传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竞赛,将结合日常工作强化职工业务培训学习,深入开展技能提升和岗位练兵活动,精心挑选优秀作品和优秀选手报名参赛,赛出深圳广告行业的高技能、高水平,推动深圳广告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启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