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人民政府召开创建省级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动员会

2020-09-10 18:2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9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创建省级餐饮质量安全街区作动员会在县市场监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颍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房鲲鹏出席会议。慎城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社区主任、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城西市场监管所、县环境保护局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市容局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管仲老街管理公司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管仲老街参创餐饮店法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厨师长等约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栗主持。

会上县食品安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解辉宣读了《颍上县创建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和餐饮质量安全店实施方案》;外婆厨房(餐饮企业)负责人钱建华就做好餐饮质量安全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副县长房鲲鹏就抓好创建省级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房鲲鹏指出:要按照创建工作方案要求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创建成功。

一要提高站位,强化创建重要性认识。各参加创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形成创建合力,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相关单位要以创建为契机,建立健全创建创建组织

二要狠抓落实,创建方案落地落细。一是明确责任,健全创建工作组织机构;二是结合部门职责,建立工作机制;三是积极开展日常执法检查;四是认真抓好宣传教育培训;五是认真抓好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六是切实做好违法案件查处;七是积极开展监管创新。

三要明确目标,对表对表精准施策。体系要完善,制度要健全,协调要到位,做到全面参与,形成社会共治;监管要到位,氛围要浓厚,效果要明显,防患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提升社会满意度。

四要强化保障,做好推进检查调度。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各相关单位要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保障,充分保障创建工作顺利实施、良好运转;二是加强推进督查调度保障,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督查、检查和工作调度,确保餐饮质量安全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纪律保障,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叶栗主持会议时指出,创建省级创建省级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工作将会惠及颍上百姓、意义深远,要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相关单位要顺应时代发展,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做好组织领导和人力、物力、财力保障,聚焦餐饮领域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叶栗要求,坚决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善于在创建中寻找差距和不足,攻坚克难,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水平;建立健全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通过督查考核和奖惩并用的方式激发创建热情,促进创建,确保管仲老街创建省级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成功,让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攀升,为建设“实力颍上、魅力颍上”做出应有贡献。

(王涛 解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启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