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锻造过硬执法“铁军”

2020-08-21 21:3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各项要求,按照“依法行政、依法执法”要求,弘扬盐城革命老区的“铁军”精神,扎实推进法治建设,提升执法队伍能力。

一是严格监管执法,打造“高效”执法队伍。理顺执法办案机制,实行“局队合一”,推进执法办案高效开展。2020年以来,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四大安全”为重点,大力开展监管执法,持续净化市场环境。围绕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开展防疫产品质量、医疗防护用品价格执法检查;按照区域重点工作安排,抓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熔喷布产品质量检查等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立案58件,结案42件。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打造“合格”执法队伍。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目标任务,开展了食品餐饮、药械安全、特种设备监管、质量标计等新业务的全员培训,由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带训实操,加快执法能力形成,今年以来,已经组织5次内部业务培训。同时,为进一步强化执法人员的法治观念和风险意识,提升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效能,分两次邀请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负责人为全员进行行政诉讼实务专题培训,对案卷进行评析,推动学法不断走深走实。

三是完善执法程序,打造“规范”执法队伍。明确执法人员要通过文字、音像记录等方式对执法程序、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归档管理等行政执法整个过程进行全程记录。严格落实案件集体讨论会议制度,规范自由裁量权的使用。明确执法行为和执法环节中的执法职权和责任,让执法人员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理念,确保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曾亚卫 通讯员 崔淑瑜 )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特种设备法定检验不应被视作中介服务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碾山村引进 ...

  • 江苏省海安市墩头镇新舍村大力发展生 ...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