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盐城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工作

2020-08-21 21:3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长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关乎民生大计,实施“十年禁渔”是国家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重大决策。为确保“十年禁渔”重大决策落到实处,近期江苏盐城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宣传发动,强化市场监管,全力推进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全局网格员对辖区商超、集贸市场内的水产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发放、张贴《关于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通告》,积极宣传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相关政策,要求广大经营户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履行社会责任,依法开展经营活动,积极配合做好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

二、规范市场管理。对辖区水产品生产加工单位、餐饮门店、农贸市场等加大检查力度,禁止购买、加工、销售、食用长江野生鱼类,严格落实水产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来源可溯。严禁在门牌、店招、户外宣传中使用“野生长江鱼”“野生江鲜”等字样开展经营活动。截至目前,区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人次,检查食品流通经营主体80家次、餐饮服务经营主体520家次,对5家餐饮服务单位宣传不规范行为进行责令整改。

三、加强广告监管。对广告监测中发现涉及非法渔获物交易的虚假违法广告线索,第一时间依法核实,严厉查处。对顶风利用“江鲜”等敏感字眼吸引群众眼球的,加大执法巡查力度,要求立即责令改正,消除影响,共已督查整改问题7个。

(曾亚卫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特种设备法定检验不应被视作中介服务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碾山村引进 ...

  • 江苏省海安市墩头镇新舍村大力发展生 ...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