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禁捕退捕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专项行动

2020-07-31 11:5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长江流域禁捕是保护长江母亲河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根据贵溪市委、市政府和鹰潭市局相关文件精神,依据市场监管工作职责,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制定专项行动方案,于7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捕退捕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水产品经营单位等各类“线下”交易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采购、加工、销售禁捕禁捞渔获物及其制品的行为,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清理规范店面招牌、广告等,严禁禁捕禁捞渔获物市场交易活动,并向经营者做好禁捕禁捞政策宣传。

同时该局还加大依法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渔具商品、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禁捕禁捞渔获物及其制品的行为、打击价格、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相关经营主体150家次、网络交易经营主体20家次、渔具经营主体10家次、发放宣传册和张贴横幅400份.下步该局将组织对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工作效果组织“回头看”、开展“深入查”,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舆情监测,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开展长江“禁渔”政策宣传,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余冲冲 通讯员 贵溪市市场监管局 郑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总装车间内的组装 ...

  • 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二届红旗嘉年 ...

  • 广东深圳快递行业交出了上半年“成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