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等3部门联合开展蓄洪前危化品安全清理工作

2020-07-21 14:1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0日上午8时32分,按照国家防总命令,淮河王家坝闸开闸放水,安徽省阜南县濛洼蓄洪区启用蓄洪。

7月19日晚,按照阜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立即在濛洼4乡镇蓄洪区内实施危化物品全覆盖排查清理工作。

联合执法小组在王家坝市场监督管理所内制定了防汛撤离排查清理工作方案,分别由3家单位主要领导人带队,成立4个危化物品排查清理小组,深入濛洼4乡镇对在蓄洪区内的加油站点、农资经营商户和商超进行逐一排查,对商户负责人进行宣传,督促指导商家在规定的时间内安全有序撤离。

20日凌晨1时许,在第一轮危化品清理工作中,4个危化物品排查清理小组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清理督导加油站点7个,其中在蓄洪区内的加油站点2个,保庄圩内加油站点5个。对于2个在蓄洪区内的加油站点,联合执法小组要求经营户立即拆除加油机,并联系油罐车对其库存的成品油进行转移。

同时,排查清理小组共清理危化品经营户5家,除1家需要转运50吨化肥的经营户吴笑龙外,未发现其他在蓄洪区内未完成撤离的农药、充装气瓶、化肥经营商户。对于需要转运50吨化肥的经营户,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勇及时联系在阜南的化肥经销商,由经销商派车及时将化肥转运到阜南,既挽回了经营户的损失,也避免了蓄洪后带来的环境污染。

20日凌晨3时许,危化品清理工作组在第二轮排查清理工作中,又重点对在蓄洪区内的2家加油站点进行复查,排查加油机拆除和油罐内成品油转移情况,2家加油站加油机均拆除完毕,共转移成品油12600升。下一步,危化品清理工作组将持续向县防汛应急指挥部实时上报危化品排查清理工作,全力保障濛洼区内经营户安全转移撤离。(吕龙飞 通讯员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陈明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戈壁滩上枸杞红

  • 河南省南阳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 ...

  • 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 ...

  • 草原“天眼”——明安图射电频谱日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