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集中培训班

2020-07-21 10:4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要求,7月14日至17日,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采取邀请海东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开展讲座、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自学规定书目等方式,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认真聆听辅导,加深理解认同。特邀海东市委党校杨珍和王占彪两位老师分别开展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民法典解读》专题辅导。杨珍老师从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的角度出发,从基本框架、科学内涵、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有理论,有实例,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王占彪老师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等四个部分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七个编的特色亮点,辅以身边案例结合市场监管岗位及特点,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授了“合同”等重点章节的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辅导形象生动、客观实际,融理论性、政策性、实践性于一体,加深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民法典》的认识,对当前市场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开展学习交流,以学促思,以学促干。围绕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这个目标,结合党员年龄结构、岗位特点等,组建“领学、辅学、自学”小分队,由党小组长牵头,用领读原文、手抄记录等方式,组织党员抓好规定课目学习。在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紧扣主题,围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民法典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引导党员以学促思、以学促干、真学真干。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质量。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主要领导对落实具体措施、细化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监管部门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肩负的重要职责使命的认识,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弄通,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通过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德利麻辣牛油火锅底料200克

  • 康巴人家姜油126毫升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