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所以监督抽样为抓手,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0-07-21 10:4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化妆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化妆品正悄然的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化妆品质量安全也成了消费者日益关注的话题。作为化妆品安全监管的“放大镜”,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部署,监督抽样前对监管人员进行化妆品监督执法检查流程和业务知识培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化妆品监督抽样任务顺利进行。

按照国家、省年度化妆品监督抽样工作安排,结合青海省化妆品生产经营情况,针对化妆品市场产品繁多、经营业态多样化的现状,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所采取“两监督两规范”的工作模式,加强对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抽样。在完成抽样工作的同时,对化妆品经营企业的储存环境、管理制度、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着力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已完成429批次抽样任务,完成率达83%,监督检查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86家,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要求。

下一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所将持续加大抽样和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化妆品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推动从业者建立合法经营理念、消费者建立安全用妆意识,形成执法监管、社会监督的整体合力,为青海省化妆品市场秩序持续向好保驾护航。(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德利麻辣牛油火锅底料200克

  • 康巴人家姜油126毫升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