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2020-07-06 17:4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瑜、何正君)7月6日,从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示广大考生、家长要注意食品安全。

为确保考生饮食安全,考生应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为考生制作餐品应选用新鲜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的餐用具、砧板、容器要生熟分开,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做好的食品及时食用,不食用隔夜饭菜。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登记证》、食品安全量化分级B级以上或公示“笑脸”的餐饮单位就餐,尽量避免在路边摊点用餐。

家长应注意合理营养搭配,考生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以去除农药残留,最好去皮后再食用;不食用四季豆、土豆、野生蘑菇、野菜、黄花菜、豆浆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不生食海产品,慎用熟卤菜、凉菜冷食等高风险食品。

此外,考生家长不要盲目给考生增加各种保健食品等“补品”和偏方,孩子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考试。一旦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15。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