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永州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习用具、电子通讯器材检查 为“三考”保驾护航

2020-07-06 17:0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辉)为确保“三考”(高考、学考、中考)期间广大考生能够考试顺利进行,营造公平的考试环境。7月6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三考”考点开展学习用具、电子通讯器材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学校周边经营考试用品的商场、超市和文具批发店为重点,检查其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销售的2B铅笔、橡皮、中性笔及其他考试有关用具是否符合国家标准为重点,防止“三无”文具流入考场,严厉查处无照经营及出售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并对辖区所有经销电子通讯器材业户进行全面排查、摸底,规范主体经营资格,坚决取缔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经营行为。同时对所有经营业户进行登记、造册,建立经营业户信用档案,并将其相关信息录入电子档案。督促业户建立进销货台帐,清查商品进货渠道、销售去向,做到来路清、去向明。凡涉嫌经营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发送设备、具备接听装置的电子产品、有关部门通报的涉嫌作弊的电子产品等均列入重点查处范围,严厉打击经销考试作弊器材的违法行为,确保作弊器材不流入考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文具经营店56家,通讯器材经营店12家,暂未发现有销售“三无”文具、假冒伪劣不合格的产品、用于考试作弊的各种电子设备。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考点学校及周边的日常巡查力度,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