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大庆市全程监督高考考点食品安全

2020-07-06 16:3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高考、中考将至,为确保“两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考试防疫用品安全,保障“两考”顺利进行,连日来,黑龙江省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中高考考点及周边区域展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对全市11个高考考点及周边161家餐饮经营单位完成全覆盖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2个。

按照《大庆市2020年高考中考工作实施方案》,大庆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加强考点及周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食品卫生和考试防疫用品的抽检,消除危害师生身体健康的安全隐患。防止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确保考务人员防疫用品质量达标。

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和大庆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大庆市市场监管局提早把“两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专门负责食品安全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印发了相应的“专项整治行动通知”。从6月下旬至今,大庆市市场监管局持续组织各县、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现场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查看营业资质是否齐全、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过程控制等是否严格按要求落实;食品分餐、食品配送等情况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考点周边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提醒经营业户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确保“两考”期间不将生冷食品供给学生食用。

同时,大庆市市场监管局设立督导组对全市11个高考考点食堂开展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列出清单,及时整改。此外,还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第一时间科学有序处置。在此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也加大了对考试防疫用品的抽检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为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高考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派出执法人员进驻各考点,指导学校按规定进行食品留样,对食品安全的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供稿:黑龙江省大庆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