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福平赴九江调研食品、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

2020-07-06 17:1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到九江市调研食品、特种设备安全以及禁捕退捕等工作。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玮陪同调研。省局办公室、食品、特种设备安全等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随同。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福平与德安县委书记熊晋喜就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王福平先后来到九江礼涞食品有限公司、利江农贸市场、鼎尚厨主题餐厅、九江市压力容器检验站、江西制氧机有限公司调研,对九江市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在德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福平强调,机构改革后,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职能更多、责任更重,党和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寄予厚望,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充满期待。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立足实际,不断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进行谋篇布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正确处理监管与服务的辩证关系,做到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针对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王福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做好“六稳”“六保”。要增强为民情怀,在保障民生中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六保”“六稳”要求,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依法实施监管,守住安全底线,特别是要做好中高考前校园食品安全整治,采取更加迅速、更为严格、更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同时,要加大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要立足九江实际,开展好三年整治行动,切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方职责,推进“互联网+监管”,加强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大数据平台”建设和运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要落实禁捕退捕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市场主体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规范进货渠道,自觉抵制从非法捕捞渠道采买野生水产品,切断非法经营链条,坚决打赢禁捕退捕这场硬仗,为巩固和提升江西生态优势、推动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贡献。

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的局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德安县局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