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青海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06-12 17:3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完善市场协同监管机制

织牢织密广告监管防护网

——2020年青海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0日,2020年青海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由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牵头,青海省委宣传部等11家厅际成员单位参加。此次会议,对持续强化和落实广告监管目标任务,深入推进违法广告整治工作,进一步优化青海省广告产业发展环境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也为新时代广告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上,通报了青海省2019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整治情况,各成员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对进一步做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探索性意见建议。下发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 2020年工作要点》和《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2020年重点工作及职责。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抖音、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等互联网自媒体和新型媒体发布药品、医疗、保健食品、金融等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仍处于易发多发状态问题,事关民生幸福指数,事关青海省市场秩序稳定和谐,事关广告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一定要高度重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正确理性面对新时代虚假违法广告监管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维护好广告市场秩序,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要坚定做好新时代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奋力在新起点上书写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新篇章。

一要持续深化导向监管。建立健全有关广告导向监管的领导协调机制、应急处置机制,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低俗庸俗媚俗等涉及广告导向监管重大虚假违法广告。

二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以互联网广告监管为抓手,始终把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作为重点,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房地产、互联网广告、投资理财、非法金融咨讯、收藏类等重点领域违法广告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

三要持续加强协同监管。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不断将“信息共享”、“联合约谈”、“联合检查”、“联合督查”等联动机制常态化、制度化,织牢织密广告监管防护网,全力维护青海省广告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承载发展、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以“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为指导,着力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为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做好精准服务,为青海省实现“五个示范省”建设和“一优两高”目标、青海省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