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

2020-06-02 15:2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行业特色深入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

走进企业、服务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研讨、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重点企业现状和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宣讲惠企政策,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结合自身职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建议,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走进社区、服务群众,促进市域治理完善

开展一次走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了解社情,倾听民意,建立联系机制。

提出一条建议。努力为促进社区建设出主意、想办法,力争向社区提出1条以上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认领一个项目。结合各自特点,认领一个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一个表率。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发挥示范作用。

解决一个问题。结合自身职责和行业行色,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拿出一个办法举措,切实解决至少一个具体问题,让群众看到解放思想大讨论实实在在的成效。

走进农村、服务村镇,促进乡镇面貌提升

访民情。采取与结对村党员干部谈心交流,田间地头民情恳谈,入户走访等形式,了解掌握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送政策。结合实际,开展组织建设、惠农政策、法律常识、实用技术等宣传或培训。

送温暖。对结对帮扶的党员进行慰问,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送服务。帮助建强结对村镇发展项目,为村镇企业兴办实事不少于1件,搞好村级发展规划和有关事项的协调服务工作。

“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辖区企业、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共走进企业14家、社区20余次、农村10余次,收集到企业意见23条,为企业、社区提出建议40余条,开展政策宣讲3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8次,为企业、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0余个。(供稿: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