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开展

2020-06-02 09:5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关于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推进会议要求,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迅速召开系统专题会议,要求市场监管各分局、各单位结合《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内容,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对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内外环境进行全面巡查,做好门前“五包”,切实履行部门工作职责,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通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局办公场所卫生环境明显改观,干部职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重卫生、勤打扫长效机制有效形成;集贸市场卫生状况突出改善,从业人员卫生意识得到加强,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得到进一步治理;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食品等行业整体卫生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持续符合行业生产经营所要求的卫生条件,通过开展餐饮行业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使餐饮行业整体卫生面貌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显著提高。

推进食品行业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结合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把认真督促与指导食品行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卫生管理作为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重要举措。

强化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卫生管理。把督促指导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纳入日常监管工作中,通过开展经常性、无死角的全面清扫与消毒,确保安全。

加强集贸市场管理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各类集贸市场为重点,督促指导各类商品交易市场的开办者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活动,改善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状况,为消费者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购物环境。

开展全系统办公场所工作环境整洁行动。通过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建立健全注重卫生的长效机制,打造干净整洁办公环境。(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