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生产销售两手抓,助力“端午安康”

2020-06-01 18:3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端午节将至,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高照市场监管所从生产、销售两方面出发,严把生产、销售关,确保节日食品市场消费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6家次。

一、严抓生产环节,把好食品源头关。粽子作为端午节必不可少的节令食品,目前已进入生产销售的旺季。日前,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检查人员专门对辖区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食品生产专项检查。一是现场查看企业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提醒企业生产旺季更要提高主体责任意识;二是重点检查企业车间环境卫生、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储存、产品标识标注等信息,确保产品生产符合食品标准化要求;三是查看粽叶、糯米、鲜肉等原辅材料的进货凭证,确保渠道合法。

二、严管销售环节,把好食品流通关。主要对辖区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食杂店等重点食品区域,开展以粽子、咸鸭蛋等为重点的专项检查,现场检查食品生产保质期、来源、标签标识等内容。对检查发现的部分散装销售的粽子(按个销售)标签不规范,存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清晰等问题,现场要求店家整改,务必做到标识标签规范,保证所售商品质量,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严打违法行为,把好消费安全关。加大“线上线下”监督管理,对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第三方平台入驻店铺进行线下检查。一是严查涉嫌虚假广告宣传误导消费者行为;二是对涉嫌销售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商家诚信经营,杜绝缺斤少两。同时,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及时处理节日期间的各类消费纠纷,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群众过一个安全放心的“端午”。(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