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宁商标窗口服务升级 微信预约办理更便民

2020-06-01 16:3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小窗口发挥大作用

南宁商标窗口服务升级 微信预约办理更便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兰 胡倩)5月31日,从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商标业务,大幅提高公共服务的便捷性,优化群众的体验感,自2020年6月1日起,该局开通商标业务微信预约功能,各类商标申请人可通过“南宁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提前20天预约办理南宁商标受理窗口的25项业务。

据悉,使用微信预约操作十分便捷,仅需申请人在“南宁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的“在线办理”-“商标预约”填写企业及经办人信息,选择办理地点、预约时间、预约事项,点击“提交”即可预约成功。按预约时间提前10分钟到窗口现场扫码签到,不需等待就能办理商标业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南宁商标受理窗口主动换位思考,不断完善、优化服务措施,将材料预审服务覆盖到预约业务中。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指导申请人准备各项资料,缩短办事时间,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此外,南宁商标受理窗口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在窗口受理环节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材料预收、容后补交”的方式,有效地解决群众往返跑的问题。目前,窗口还增设了免费寄存、快递送达、绿色通道等多项便民措施,服务更加便捷周到。2019年,南宁商标受理窗口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通报表扬,是广西壮族自治区12个地级市商标窗口中唯一获此殊荣的窗口。据统计,2020年1-5月,该窗口共办理商标注册782件,后续业务589件,接待咨询1300余人次。

下一步,南宁商标受理窗口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响应群众诉求和为民服务的能力,让小窗口发挥大作用,助力南宁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