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以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江西省市场监管工作站前列、争一流

2020-06-01 16:4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五项硬核举措 全面对标对表

以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江西省市场监管工作站前列、争一流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西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关于市场监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六稳”工作、有效落实“六保”任务,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江西省市场监管工作站前列、争一流。

会议肯定了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前阶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各项目标任务,对扎实做好下一步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提出五项硬核举措。

一、在“六稳”“六保”上对标对表,站前列、争一流。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复苏,进一步深化落实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出台的各项举措,巩固复工复产成效。加快推进产业链稳定发展,履行好现代家具产业链链长制牵头部门职责,推动重点产业链稳定发展。加快激发发展新动能,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为网络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营造宽松环境。

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对标对表,站前列、争一流。严格保障防疫用品质量,把监管重心从提产能转移到保质量,防止防控物资供应充足而质量下降的现象。严防野生动物交易反弹,加强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监管排查,对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曝光一起。严格做好部门内部防控,做好单位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清洁消毒。

三、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上对标对表,站前列、争一流。在优化市场准入环境上下功夫,在江西省试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改革,加快推进“一照含证”改革试点。在维护市场竞争环境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净化市场消费环境上下功夫,加快12315平台建设,深入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培育一批放心消费示范的经营主体。

四、在保障“三大”安全上对标对表,站前列、争一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督促市县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方职责,推进“互联网+监管”,加强江西省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大数据平台”建设和运用。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紧扣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等重要工业品、热点产品,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评估和监督抽查。

五、在聚焦任务抓落实上对标对表,站前列、争一流。聚焦目标任务找差距,对照年初江西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一一梳理。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将相关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一一落实到分管领导、责任处室。聚焦目标任务争一流,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聚焦目标任务强保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规范资金支出程序,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何小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