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玉石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镇平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2020-05-15 15:3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玉石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镇平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河南省质检院助力镇平复工复产纪实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4日上午,国家玉石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镇平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南阳市镇平县玉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检验师李凯军出席仪式并致辞。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处长孙银辉、副处长赵锋、河南省质检院院长傅小苗、河南镇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艾进德、副县长李莉,河南省质检院珠宝检验中心主任张立新一起出席了揭牌仪式。

李凯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国家玉石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地镇平,旨在实地零距离满足镇平的客户需求,为镇平乃至全国的玉石金银饰品商户提供更为便捷的一站式配套服务,促进镇平玉文化产业由加工向创新转型,为制造、流通、相关服务全产业链的品质升级提供支持与保障。镇平实验室的成立,符合镇平玉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有利于促进区域玉文化品牌的打造,提升玉文化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对整个玉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艾进德县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镇平因玉而兴、因玉而名,是全国最大的玉雕加工销售集散地,国家命名的中国玉雕之乡,被业界公认为“天下玉源、大师摇篮”。多年来,镇平县始终把玉文化产业做为强县富民的特色产业,强势推进,大力实施“玉+”战略,着力在市场建设、项目引进、节会推广等方面引导、推动,使得镇平玉文化产业得到空前繁荣。但缺乏权威性的检验检测机构始终是玉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的一大短板。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作为“国家贵金属及珠宝中心技术联盟”初始成员单位和国家首饰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单位,有着先进的设备、优秀的人才、一流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而依托国家玉石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建设的镇平实验室弥补了该县在国家级法定珠宝玉器检测机构设立方面存在的空白,对于提升该县玉文化产业影响力,打响镇平千年玉都品牌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镇平实验室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河南省质检院在推动镇平玉文化产业方面发挥了强大的技术支撑作用,也为镇平县复工复产做出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省质检院 王克林/文 郭吴坤/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