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首个市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正式揭牌运行

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首个市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正式揭牌运行

2021-12-20 16:08:4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0日,经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专家组评审验收,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首个市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在西山社区正式揭牌运行。

该宣传站位于半汤街道西山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内,其具备宣传、教育、咨询和服务等基本功能,提供专题讲座、咨询等服务。同时宣传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及时发布药品安全消费警示,免费发放药品安全常识读本,向公众宣传药品安全的知识和法律法规。目前,站内设有专职工作人员3人,负责日常联系、协调、组织活动、咨询以及信息报道等工作。

安巢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创建为契机,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其中邀请知名专家在活动室开展知识讲座以及开展安全用药公益行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共发放药品科普知识宣传手册50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3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意识。

在揭牌现场,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副局长潘能成介绍,下一步,以宣传站作为药品安全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力争明年打造成为“省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同时将加强与各部门通力协作,把宣传与民风民俗关联起来,以药品科普讲座等形式,传递健康信息和精神力量,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知识的迫切需求,打通药品监管部门和市民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郑水花)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