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药饮片检查规范市场秩序

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药饮片检查规范市场秩序

2021-12-15 10:47:36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人们的养生保健意识逐步增强,为规范中药饮片市场秩序,打击中药饮片经营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万山所开展中药饮片检查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一查资质,对销售单位的营业执照进行查验,确保其主体资格合法合规;二查进货渠道,检查供货商的证照资料及票证,确保来源合法;三查所售产品,检查中药饮片的包装及标识,核对产品检验报告及票据信息,严禁虫蛀、霉变等问题中药饮片流入市场,确保产品合格;四查计量器具,检查戳称、电子秤是否定期校准,确保计量准确;五查养护管理,检查中药饮片的采购、验收、养护等是否符合要求,温湿度是否符合中药饮片储存要求,是否定期进行养护并做好记录等情况,确保中药饮片质量。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完善之处,检查人员现场给出指导意见,督促经营单位整改到位。万山所通过严格细致的检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万山所暂未发现辖区经营户存在违法违规销售行为。下一步,万山所将继续开展中药饮片检查,将卫生院、村卫生室纳入检查范围,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规范中药饮片市场秩序,守护好群众的健康。(窦珍)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