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广西在全国率先开展美容美发机构配制和使用非法化妆品专项检查

广西在全国率先开展美容美发机构配制和使用非法化妆品专项检查

2021-12-10 17:16:56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药监局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美容美发机构配制和使用非法化妆品专项检查行动。近半年来,先后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81件,责令整改242家,罚没金额39.05万元,有效打击了化妆品违法经营行为,保障了消费者用妆安全。

image.png

依据《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美容美发机构等不得自行配制化妆品,也不得擅自填充、灌装化妆品内容物。但受利益驱使,美容美发机构私自配制化妆品的投诉举报时有发生。今年6月,广西药监局印发《开展美容美发机构配制和使用非法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对全区以中大型美发场所等经营企业为重点,以染发、烫发类特殊化妆品为重点品种,围绕产品合法性、产品标签标识、进货查验、台账管理和产品质量等5个方面开展全面检查。

image.png

该局先后成立7个工作督查组,抽调28名业务骨干,对14个市和28个县(区)开展交叉检查。并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6713人次,检查美容美发场所3723家次,严厉打击配制、使用非法化妆品违法行为,查处质量不合格、违法添加和使用禁限用物质的化妆品。严查假冒伪劣、假冒文号和非法宣称疗效的化妆品,整治经营无批准文号特殊化妆品和进口化妆品行为。严查经营使用过期产品和生产经营“三无”产品行为,规范美容美发经营机构化妆品经营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行为。在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化妆品2603瓶(盒),现场监督销毁过期失效产品近200盒(瓶),抽检100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抽检样品116批,检出问题样品15批,一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的不法商户受到处理,较好规范了全区美容美发机构经营行为。(程奇 周菊如)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