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重庆开展首届标准化宣传周活动

2022-10-19 11:39:34 中国质量报

重庆开展首届标准化宣传周活动

两江新区科技标准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同步启动

本报讯 (记者 谢 旺)近日,首届重庆市标准化宣传周启动,两江新区科技标准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也同步开始。

根据《重庆市标准化条例》,每年世界标准日(10月14日)所在周为重庆市标准化宣传周。首届重庆市标准化宣传周活动期间,重庆市20个市级部门、42个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宣讲标准化政策、提供标准化服务、交流标准化经验、展示标准化成果等活动。重庆标准宣传卡通形象“渝小标”首次发布。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两江新区管委会为两江协同创新区科研院所和企业所属的6个技术标准创新研究中心授牌。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与两江新区管委会签署共同建设两江新区科技标准协同创新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两江协同创新区科技标准创新优势,整合国际国内标准创新资源,打牢科技标准协同创新基础,共同推动两江协同创新区建成重庆市科技标准协同创新高地。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市持续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重庆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重庆市标准化条例》陆续颁布实施,由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全面建成,重庆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化研究中心挂牌运行,川渝两地协同推进地方标准研制合作,全市累计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72项、国家和行业标准2202项,发布地方标准1587项,培育发展团体标准346项,3251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现行有效标准16083项,累计建设农业、高新技术、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402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随县:生态旅游搅热淮河源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深入实施“ ...

  • 上海“你点我检”产生牵引效应

  •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市场监管局对部分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资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