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广西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普及食品检验知识

2022-10-11 14:09:5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何正君)近日,由广西市场监管局主办、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协办的2022年广西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桂在行动”暨“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南宁海关技术中心举行。

活动通过发放“你点我检”调查问卷、现场观摩食品检验过程、座谈互动、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等方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协会、生产经营者、消费者等代表普及食品检验和食品安全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支持度。

在参观实验场所过程中,公众近距离观摩了果蔬产品农药残留、畜禽肉兽药残留、蔬菜干制品二氧化硫残留、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检测等食品检验工作流程,了解了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的检验过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对公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科学解答,科普食品检验相关知识。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场监管部门与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意见建议。此外,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为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等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年度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和食品安全相关提示,以及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亮点。

近年来,南宁市不断强化食品安全抽检工作,食品安全情况总体向好。今年以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并开展监督抽检;结合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专项行动,加大对重点农产品的抽检力度;针对小作坊花生油、鲜湿粉类、小酒坊、自消餐饮具等高风险种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开展专项整治和监督抽检。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强化食品抽检结果的运用,将多次检出不合格的生产经营单位纳入重点监管对象,通过行政约谈、依法责令停产停业等方式,倒逼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此外,在开展“你点我检,邕有健康”活动方面,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先后走进风景区、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乡村振兴重点村等开展食品抽检,不断增强群众的参与感和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中国质量报》【你点我检】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暖夕阳 助公 ...

  • 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检验人员深入化 ...

  • 河北省各地确保秋粮收获

  •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黔陶乡谷洒农业综 ...

  •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会同网络综合治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