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京山引入“第三方机构”服务市场主体

2022-10-11 13:13:10 中国质量报

大胆试点 丰富手段 完善链条

湖北京山引入“第三方机构”服务市场主体

本报讯 (田 葱)“现在在京山办理业务,除了市场监管所、市民之家以外,还可以到绿盾大数据服务(京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盾公司)咨询、帮办,真是太方便了”。日前,从湖北省京山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由该局购买第三方机构服务,依据市场主体需求量身定制服务项目,免费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的举措得到办事群众广泛认可。

今年6月,京山市市场监管局与绿盾公司签订服务协议,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为辖区内市场主体提供“免费顾问”“专属秘书”“专项定制”“互联互通”服务。

在“免费顾问”方面,该公司在京山市“一照多址”“一证多址”“证照同发”、食品安全县复审等改革和创建工作中,从政策宣传、证照代办、数据收集、满意度测评、经验推广等方面全程参与,既保障了信息收集的全面、公正、科学、客观,方便了市场主体,又解决了基层监管和企业自查能力不足的问题,弥补了专业技术缺陷;在“壮苗”行动中,该公司参与新开办企业的回访、存量企业的走访工作,真实、客观地收集到市场主体经营发展困难、问题218条。

在“专属秘书”和“专项定制”方面,该公司为市场主体提供企业年报、信用修复、政策法规、登记注册与相关许可、品牌创建、融资等多方面政策咨询、业务帮办协办服务,同时,针对市场主体的不同需求,为其量身打造专项服务。

在“互联互通”方面,该公司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开展有针对性数据查询,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提供数据支撑。通过运用大数据帮助市场主体分析研判相关数据,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时协助企业开展整改,同时提出可行性建议,疏通企业发展“堵点”,助力市场主体在严峻市场竞争中生存发展,尤其对当前小微企业来说,能够有效帮助其挖掘自身潜力,及时抓住发展机遇,规避经营风险。

截至目前,绿盾公司共协助京山市市场监管局走访企业2620家,帮助企业申报年报1650家,帮助企业信用修复1590家,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650人次,发现问题隐患55个,提出合理化建议12条。

京山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大胆试点引入第三方机构服务,旨在完善市场主体服务链条,丰富服务手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形成监管部门、企业、专业机构“三位一体”相互联动的社会共治模式,激发市场活力,落实主体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线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检验人员深入化 ...

  • 河北省各地确保秋粮收获

  •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黔陶乡谷洒农业综 ...

  •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会同网络综合治理 ...

  • 立案调查“反向抹零”执法就该这么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