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芜湖市获批建设国家航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2022-09-19 15:37: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汪媛媛 记者 李 辉)近日,从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获批建设国家航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该运营中心是贯穿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服务的“引线”,将有效发挥未来湾沚区内航空企业的知识产权资产价值,逐步完成从产品、服务输出到技术、知识产权输出的提升,打造独具特色的航空领域知识产权运营模式,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

据悉,湾沚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建立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多方主动、社会互动的良好工作格局。湾沚区市场监管局建立专班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制定发明专利工作调度实施方案,每月月底前召开一次知识产权工作协调会,实时掌控专利代理机构发明专利申请与授权情况、专利年费交缴情况;将知识产权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专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逐年增加。

湾沚区积极围绕安徽省、芜湖市出台的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政策,制定推进本地区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规定;及时开展知识产权促进政策“入园入企”宣传,走访服务企业200余次,掌握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动态,建立知识产权重点企业名录,挖掘“潜力股”,集成服务,重点培育。该区通过培育企业知识产权高管队伍,不断充实“人才库”,将知识产权工作与企业发展更好地结合,助力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融资,着力解决创新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因缺少不动产担保而带来的发展资金短缺难题。

在严格保护强化激励方面,湾沚区市场监管局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该局针对侵权假冒案件多发、问题较多、影响恶劣的重点领域、区域和商品,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同时,该局加大对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支持保障力度,提高涉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能力。另外,该局还成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提高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效率,降低维权成本。

今年,湾沚区共办理专利权质押贷款11笔,融资贷款金额1.01亿元,发明专利授权132件,商标注册339件。截至目前,全区有效发明专利达1411件,同比增长18.94%;有效商标9118件,同比增长11.53%。

湾沚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潘磊表示,该局将依托航空产业优势,通过开展实地调研、举办讲座、知识产权入园入企、专利转移转化对接等活动,加快构建完善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加强对运营中心建设与运行业务的指导,确保规范高效运行,并及时梳理总结建设经验和运行模式,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效能,让知识产权赋能湾沚区航空产业蓬勃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坚 ...

  • 安徽省宿松县着力推进“双招双引”推 ...

  • 质量守护“四特精神”耀江淮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坚持创 ...

  • 安徽省纤维检验局严格履职尽责主动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