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九号公司帮助消费者提升电动车安全意识

2022-09-19 15:36:3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我倡议:不占用堵塞疏散通道、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在停放区内整齐摆放车辆、在规范充电点集中充电、不私接电线……”9月16日,北京市海淀区世纪文化广场上,一群外卖小哥、居民代表先后走到台前,发出质量安全倡议,吸引了过往群众关注。

据了解,这是由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主办,海淀区曙光街道办事处与九号公司承办的“2022年海淀区质量月·两轮电动车安全用车周”活动现场,也是一次面向公众的质量科普宣传。作为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九号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每年都会积极参加政府各部门举办的“质量月”活动,不断探索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同时帮助广大消费者提升质量和安全意识。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通报,2022年一季度全国共接报火灾21.9万起。其中,电动车火灾3777起,平均每天42起。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威胁。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崔志强表示,《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国家标准颁布之后,两轮电动车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但因企业水平参差不齐、管理标准不完善、应用安全认知不足等,导致两轮电动车电池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活动现场,九号公司电池研发工程师进行电池质量安全科普讲座,建议消费者尽量避免使用改装电池,尤其是没有清晰的品牌名及参数信息,或者电池接线口有明显的使用痕迹,都会产生安全隐患。

九号公司副总裁王勇表示,从成立至今,九号公司一直注重电池安全,通过严格的质检体系和不断升级的智能化技术来全面保障电池质量与安全。作为新国标制定实施之后成长起来的智能两轮车品牌,九号公司高度重视质量工作,积极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引领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坚 ...

  • 安徽省宿松县着力推进“双招双引”推 ...

  • 质量守护“四特精神”耀江淮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坚持创 ...

  • 安徽省纤维检验局严格履职尽责主动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