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南省召开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2-08-17 14:07: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融国)在近日召开的全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要求湖南各级各部门对标国家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部署安排,以及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求,守住安全底线,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从“速度时代”向“质量时代”转变。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强省工作,将质量强省工作纳入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湖南省委对市州绩效考核体系和湖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范畴,出台《湖南省“十四五”质量强省规划》《湖南省“十四五”品牌发展规划》,取得良好效果。2021年,湖南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3.81%,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稳居中部省份首位。全省消费品质量合格率为92.06%,同比提高2.13个百分点,达近六年峰值。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6.2%,农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基本药品抽验合格率达99.4%。公共服务质量达到满意水平。

何报翔要求,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指导协调,将《质量强省建设纲要》锚定的主要工作目标进行任务分解,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制定配套政策,持续抓好工作落实。要将质量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助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上。同时,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何报翔强调,要加快形成政府监管、市场调节、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从“速度时代”向“质量时代”转变。要夯实质量基础,深挖湖南的产业优势、区域特色,加强政策引导和技术扶持,加速探索建立湖南品牌培育、管理、评价与保护相配套等有效机制和制度体系,推动“湖南产品”向“湖南品牌”转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赣江井冈山航电枢纽面对高温天气 ...

  • 滨州阳信牛产业为何这么牛?8月17 ...

  •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 ...

  • 广西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 ...

  • 山东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伏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