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嘉兴市设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2022-08-15 11:15: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庞代松 记者 曹吉根)“我们都是第一次尝试做电商,对电商的相关政策和可能遇到的问题都不清楚,而这个培训中心就有相关业务培训,真的挺好的。”在浙江省嘉兴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揭牌仪式上,前来参加“直播电商涉税案例和风险点分析”培训的秀洲区小微企业主路晶晶高兴地说。

为深入推进嘉兴市级“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更好提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和嘉兴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在秀洲区设立了嘉兴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培训中心面积约300平方米,主要设有前台接待、众创空间、共享办公区、个体工商户之家、报告厅和会议室等区域。该中心的职能是根据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需要,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同时提供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用工对接、法律服务、金融支持等多项服务。

该中心楼下就是秀洲区人力资源市场,嘉兴在这里设立培训中心,是为了充分发挥“市场+培训”的叠加效应。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将致力于将该中心打造成“小微主体共富赋能平台”的线下实体应用场景,打通浙江省小微云平台与浙江省职业能力一体化工作平台,为小微主体获得更加便利的政策补贴支持。同时,秀洲区将不断拓展培训课程受众广度、内容深度、方式新颖度,搭建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的大舞台。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游泳 ...

  • ​​福建省连江县实现传统养殖业向深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山东省荣成市依托沿海绿色能源推动当 ...

  • 打造更亮丽的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