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云南昆明提升重点产业全链条质量水平

2022-08-11 11:22:0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小军 董宇虹)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昆明强市办)制定10项措施,提升行业上下游企业全链条质量水平。

这10项措施是:提供“昆明质量在线”一站式公共服务、提供“质量诊断”公益性服务、提供质量提升公益性培训服务、帮扶企业开展质量攻关、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支持企业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推进企业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企业质量创新重要作用、支持企业加强质量基础能力建设、帮扶企业加强质量文化宣传推广。

据悉,昆明强市办于7月1日上线“昆明质量在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并在昆明高新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两个产业集聚区,以及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汽车、稀贵金属新材料5个重点产业设立7个昆明市质量和品牌服务中心,提供全链条“一站式”质量基础综合服务。

在帮扶企业开展质量攻关方面,建立“质量特派员”入企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对各地支柱产业和重点扶持企业质量共性问题,组织专家开展质量攻关,实行“一业一策”“一事一议”,为企业提供专业质量改进方案。

在支持企业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方面,推动有条件的地区积极申报“全国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创建,培育一批优秀的区域和自主品牌;鼓励优、特、新企业积极申报中国质量奖、云南省政府质量奖和昆明市市长质量奖;帮助企业将技术和知识产权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促进中小企业加快质量升级。

此外,昆明市市场监管局还与相关部门联合印发《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引领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作用若干措施》,帮扶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提供质量提升公益性培训服务,向企业动态推送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技术性贸易壁垒等内容,鼓励企业开展质量创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大力发展富硒和绿 ...

  • 2022世界5G大会在黑龙江省哈尔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食品安全五大要点

  • 山西省7家单位联合开展老年人反诈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