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辽宁沈阳市实现药品监管领域涉企电子证照全覆盖

2022-08-03 11:23: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乔燕强)近日,从辽宁省药品监管领域涉企电子证照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沈阳电子证照发放任务提前半年于5月1日全部完成,数量占全省90%。截至目前,沈阳市累计发放8类电子证照5.8万张。

今年4月,辽宁省药监局、营商环境建设局联合印发《推进全省药品监管领域涉企电子证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今年11月底前全省启用药品监管领域涉企电子证照。

据了解,沈阳市市场监管局认真梳理《药品监管领域涉企电子证照事项清单》,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将涉及市级的8个审批事项划分为3类,分别制定实施路径。针对执业药师注册、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备案及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进口审批3个国家级系统审批事项,确定“使用国家级系统审批同时,将基本信息及照面信息,录入至沈阳市一体化统一认证平台,随业务办理生成电子证照”工作思路,确保按要求全面启用电子证照。

为了提高电子证照应用率,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发布通告启用电子证照,并在“沈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增加电子证照下载方式说明,在“沈阳政务服务”App同步开通执业药师注册证掌上下载功能,方便群众多途径、多渠道了解电子证照、使用电子证照。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8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安县的早稻进 ...

  • 江西省于都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公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刘桥镇任圩村“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