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威远县市场监管局深化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

2022-08-01 10:44:3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剑锋 记者 龚志伟)今年以来,四川省威远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风险管控,严厉打击医疗器械违法违规经营使用行为,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威远县市场监管局制定《威远县2022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围绕社会关注的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重点对体外诊断试剂、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

该局聚焦购进渠道、储存环境、采购验收记录等情况,要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全面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自查整改期间,该局共收到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自查表781份。

与此同时,该局通过展板、宣传册、互联网等渠道宣贯法律法规知识,在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及时回应企业的问题困惑,帮助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疏通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威远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119家,发出责令警告12份,提出整改要求19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起,罚没款8万余元。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闽粤电力联网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实现 ...

  • 河南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重点 ...

  • 创新健康减脂AI解决方案,瘦吧科技 ...

  • 海南省文昌市创新推动海水养殖综合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