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辽宁抚顺集各方优势助推石化产业质量提升

2022-07-29 14:30:25 中国质量报

科学构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体系

辽宁抚顺集各方优势助推石化产业质量提升

本报讯 (乔燕强 李啟国)7月22日,辽宁省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与该市东洲区政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抚顺市技术创新研究院签订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整合职能优势、技术优势、属地优势,全力支持高新区实施质量提升战略,全方位推动有机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橡塑蜡深加工四大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抚顺市市场监管局着力在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把石化产业纳入“重点产业+龙头企业”“重点区域+特色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中。高新区构建了以石化产业为特色、以培育高端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两大新兴产业为重点的产业体系,形成了石油化工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条。

随着高新区石化产业集聚区的形成,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建立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高新区服务中心、望花区服务中心、抚顺县石文服务站3个服务站点,以及为全市重点企业、下辖三县绿色产业服务的4个服务专班,把全面质量管理夯实到企业,把市场监管行政服务下沉到企业,把质量技术服务延伸到企业,在质量品牌、检验检测、标准引领、知识产权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科学、更高效、更便捷的“一站式”质量服务,促进质量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

据了解,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将支持指导高新区优势企业争创辽宁省省长质量奖,培育一批市场影响力较强的知名品牌和知名企业,争创辽宁省质量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推动高新区实施标准引领质量提升,申报省级、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强化对高新区知识产权的培育和保护,实施“知识产权强企行动”,培育一批高端精细化工及化工新材料产业高价值专利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支持高新区质量人才培育,在规上企业率先推行首席质量官、首席标准官制度;支持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助力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完善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一站式”服务机制流程,采取上门式、保姆式、打包式全方位服务,逐步实现市场监管政务服务、技术服务不出园区就能办好的目标。

在抚顺市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抚顺市技术创新研究院作为辽宁省内一流科技创新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针对高新区的企业特点和发展方向,新建了功能齐备的检验检测中心和“一站式”服务大厅,为园区及周边石化产业企业提供零距离、面对面的“一站式”服务。服务涵盖入厂原材料检验、中控测试、成品检验、新产品研发等各个环节,质量、计量、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标准化、认证、评审评价、科技成果转化等八大内容。同时,该院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保障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资源共享和质量人才培育、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等方面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加大对配套 ...

  •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马良镇西坪村试种 ...

  •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游艇展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