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温州市特检院为企业量身定制检验服务获好评

2022-07-26 15:45:46 中国质量报

再提速 再提质 再提效

浙江温州市特检院为企业量身定制检验服务获好评

本报讯 (范秀秀 记者 曹吉根)企业管道到期检验与企业生产旺季“撞车”怎么办?浙江省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温州市特检院)急企业所急,一手优化技术一手优化流程安排,为企业量身定制检验服务,把常规需要一周的检测时间压缩到3天,为企业减少停产检修产值损失3000万元。

华峰集团是温州龙头化工企业,旗下企业华峰热电供热管网和华峰化学聚氨酯车间125条(总长约26.8公里)工业管道在7月初已到法定检验期,应停车进行检验。但企业此时刚从疫情影响中恢复过来,生产任务很紧,停车一天就要损失1000万元的产出。为将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温州市特检院创新模式,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检验方案。

该院向技术要时间,联合中国特检院,利用RBI风险检验技术,对到期管道进行风险评估,再根据评估结果有的放矢地检验,让定期检验的时间大为缩短、质量进一步提升。针对管道有保温层情况,该院全面使用壁厚检测设备脉冲涡流检测仪、射线实时成像检测系统(DR)等先进检测技术,不仅提高了缺陷发现率,还提高了检验工作效率。

温州市特检院用管理抢时间,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班,吃住就安排在厂区边上,每天早晚可以增加4个小时的检验时间。检验期间正值温州酷暑,连续多日的38℃高温炙烤,车间内早已形成了“蒸笼”环境,检验员们挥汗如雨坚持抢进度。

华峰化学副总经理徐宁对这次定制服务十分满意。他说,近期要把疫情影响夺回来,企业生产任务重,检验早一天完成,设备早一天投产,完成生产指标就多了一份把握。

这次检验是温州市特检院开展检测检验 “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三个再”活动,落实温州市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要求的一个典型案例,显示出了该院涉企服务效能、质量、水平大提升的成果。

为做到再一次提速、提质、提效,温州特检院改进特种设备自助管理系统功能设置,完善网上报检、线上缴费、电子票据、报告打印等“一站式”服务,推行整改资料线上确认,进一步缩短检验安排时间及报告出具时间。同时,组建多支专家团队常态化开展“三进四送”活动,为企业提供隐患整改、档案管理、技术咨询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窗口则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继续推行“无午休制”“一窗办结”、申请材料容缺受理机制。

“三个再”活动开展以来,温州特检院共计受理特种设备定期检验20015台次,出具报告19630份,双双提速10%以上。与此同时,还累计开放实验室272批次,入企帮扶20次,落实材料容缺受理50件,减免各类检验检测费用692万多元,受到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电动自行 ...

  • 河北省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码头三期工 ...

  • 广西梧州市进一步提升西江“黄金水道 ...

  • 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