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围绕“4个链条”督查“军”字号商品

2022-07-25 11:04: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何 健 门爱霞)近期,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军”字号商品监督检查工作,围绕“四个监管链条”,全力做好线上线下监管和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网络交易监管链条,督促辖区内“美团”“饿了么”等网络交易平台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入网业户审查和线上商品监控,对违法销售“军”字号烟酒商品的行为,及时通报属地监管所查处。依托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对辖区内网络交易者、自建网站进行线索挖掘,及时关注山东省、滨州市风险检测情况,做好相关违法线索处理工作。

该局围绕知识产权监管链条,加大涉军商标注册、使用监管力度,通过梳理辖区内已注册商标、涉军商标商品使用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强化走访检查,及时传达省市区最新通知要求,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强化检查,全面规范知识产权领域“军”字号商标注册使用秩序。

该局围绕价监竞争监管链条,开展辖区内“军”字号产品混淆行为、虚假宣传等反不正当行为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利用军队名义进行商业营销宣传等违法行为,对辖区内大中型商超、餐饮单位、酒类生产企业进行销号检查,确保全覆盖,严查“军”字号产品相关违法行为。

该局还围绕违法广告监管链条,发挥网格员作用,对各市场主体广告宣传行为进行监管,对检查发现的违法广告线索及时进行上报,按照法规流转由相关执法科室跟进办理;利用传统媒体和户外广告监管平台,梳理各类广告关键词,对涉嫌以“军”字号内容进行广告宣传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大力发展种桑养蚕 ...

  • 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发射取得圆满 ...

  • 深中通道E19沉管在珠江口伶仃洋海 ...

  • 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唐山港曹妃甸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对重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