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国新办举行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2022-07-25 10:42: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7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刘德成、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对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商务部会同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研究提出的《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已经国务院同意,将于近期发布。

家电消费是居民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消费的四大金刚之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电消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提出明确要求。2021年,全国限额以上单位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零售额达到9340亿元,占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的6.1%,带动家电流通和生产服务等行业就业480多万人,在稳增长、促消费、扩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3月以来,我国家电消费面临较大压力,特别是4月和5月,受到的影响较大。为此,党中央、国务院及时作出部署,要求稳定增加家电消费。

在当天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盛秋平介绍了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的9条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政策措施,并介绍将组织全国各地区开展系列绿色智能家电促销活动。推广智能家电产品离不开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家电产业的产业供给。何亚琼表示,近年来,我国在组织基础电信企业持续加快5G和千兆光网建设应用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积极采取措施优化供给,引领带动消费。刘卫军介绍说,近年来,市场监管总局积极推进绿色家电、智能家电、数字电视等高品质认证,促进绿色智能家电供给;同时,家电标准化工作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消费,不断健全绿色智能标准体系,加快安装维修服务标准研制,为推动家电消费提供支撑。刘德成介绍了实施家电售后服务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家电售后服务水平和加强废旧家电回收利用两项政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唐山港曹妃甸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对重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注重加强对药 ...

  •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沙漠蜜瓜 ...

  • 大庆油田星火水面光伏示范工程完成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