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上海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2022-07-25 10:43:35 中国质量报

深入一线倾听市场主体诉求

上海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 本报记者 霍一夫

“最近饭店经营遇到哪些实际困难?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关键是要严格落实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这是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倪俊南在大走访大排查中,与“小个专”党建联系点上海品海饭店总经理、嘉定南翔流动党员学堂党委书记、全国优秀个体工商户赵宪珍一次面对面的交谈。

7月的上海,持续罕见的高温没有阻挡住市场监管干部走访排查的脚步。在全面恢复上海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阶段,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扎实推进“立足职能,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市场主体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本次走访排查对象涵盖各类市场主体,工作中紧扣“防疫情”要求,着重排查“场所码”“数字哨兵”布设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情况;紧扣“稳经济”要求,认真倾听走访对象的需求和意见建议;紧扣“保安全”要求,排查市场监管领域各类安全风险,做到目标明确、对象精准、重点突出。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综合运用线下实地了解和线上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大走访。在线下实地走访时,工作人员既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又切实贴近一线倾听企业“心声”;在线上视频连线时,每次召集数家企业,集中解读政策,在云端为企业释疑解惑,手把手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上海市先后出台了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的党建联系点,将助企纾困的力度转化为普惠性纾困的便企举措,使上海各类市场主体展现出顽强的修复力。自今年6月以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已经走访各类市场主体和营业场所131户次,收集各类问题96个,办结71个。在走访排查中,诚心倾听各类市场主体提出的惠企政策类、营商环境类、困难诉求类问题建议,在向市场主体传递信心的同时,主动作为,帮助解决问题。

“红星美凯龙作为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的先进典型,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和总结更多经验,在商场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商户共同发展。”在上海红星美凯龙真北商场,倪俊南一行在现场走访个体工商户、参观党建活动阵地后,与公司管理团队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复商复市、党建工作以及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执行情况并解答相关政策。

以党建为核,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已将加强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列为今年党建调研重点课题,积极探索“小个专”党建工作规律。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施黎明表示,将以成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部署推进“立足职能,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市场主体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将“小个专”党建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发射取得圆满 ...

  • 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唐山港曹妃甸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对重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注重加强对药 ...

  •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沙漠蜜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