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宁夏固原推动“小个专”党建走深走实

2022-07-18 11:20:0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志强 实习记者 贾润梅)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理念,探索“小个专”党建+“一站式”服务模式,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了解,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所属市场监管所建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设立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点制度,充分发挥“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作用,实施“小个专”+“一站式”服务,对全市122个“小个专”党支部全覆盖包抓。各县(分)局按照市局的统一安排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联系点创建活动,动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系点,推动“小个专”党组织强化政治建设,指导“小个专”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结合联系点的实际情况,帮助厘清党建工作思路,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在联系点中打造一批“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升。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该局结合职能,先后出台《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实施方案》等文件,通过优化市场监管方式、落实“豁免清单”制度、打造放心消费环境、规范涉企收费、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标准引领发展、提升知识产权内生动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问题。

该局把党建工作融入市场监管、服务企业的全过程,紧扣“小个专”党建+“一站式”服务新模式,利用市场监管“一站式”质量服务平台,为“小个专”市场主体提供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品牌建设、质量管理等“一站式”服务,成立“一站式”质量基础服务领导小组,制定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帮助解决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中的问题。

与此同时,该局积极动员辖区“小个专”党组织及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指导企业规范使用专利和商标,强化计量管理,落实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等活动,引领“小个专”市场主体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共创全域“食品药品安全区”。

《中国质量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珠海横琴杧洲隧道开始盾构掘进

  • 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工作撷英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陈家桥街道 ...

  • 江苏省港口集团“南京—太仓—海防—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汪洋镇五爱村的高 ...

最新新闻